2010年11月4日

花博夢想館的LED燈(上)

  這幾個月以來,台北市新生高架橋工程衍生出諸多政治批評與話題,經由新聞媒體強力放送之下,「花博」已經是全台灣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詞。隨著花博開幕時間逼近,最近大家終於能夠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一些真正實質介紹花博的訊息了。其中有一則消息是照明王很感興趣的,請看下面這段新聞:
  走進夢想館,第一個看到的是天花板一朵以超過3萬張葉片製成的巨大機械花,搭配LED燈光特效,十分壯觀,接著來到夢想館二樓,這裡有不用戴3D眼鏡就能看得的3D展示,更特別的是,參觀者可以用呼吸、心跳讓螢幕上的樹逐漸長大。             摘自民視 (2010-11-04 13:55)

  哇!衝著花博夢想館「以高科技打造而成」這一點,不去見識見識一下,實在是對不起自己呀!天花板上LED燈光搭配而成的巨大機械花,到底長得什麼樣呢?我心中充滿想像,並決定要去參觀這個令人好奇的夢想館。我在網路上搜尋整理了一些花博的相關訊息,在這邊跟大家分享。


  2010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是台北市政府向國際園藝生產者協會(AIPH)申辦的專業型博覽會,用以展現我國之花卉園藝產業、文化成就和科技成果。花博的主要設計理念是結合園藝、科技和環保,表現文化與藝術結合的綠色生活。主辦單位強調,花博代表台灣產業技術實力、大型活動組織能力與提升經濟效益的創造能力的具體展現,如同一場園藝界的奧林匹克盛會。


展覽時間地點:
  • 展期:2010年11月6日至2011年4月25日,開放時間:每天上午09:00~晚上10:00
  • 展區:1.大佳河濱公園區;2.美術公園區;3.圓山公園區;4.新生公園區


  這次的目標夢想館位於花博4大展區的新生公園區,交通位置是位於新生北路三段和民族東路的交叉口。同一區除了夢想館之外,還有未來館、養生館、花茶殿和天使生活館等不同展覽館。戶外的新生公園區還包含閩式庭園、林下花圃花海、怡情園、迷宮花園和花之隧道等不同園藝區。

  趁著興頭搶先看夢想館虛擬實境導覽,夢想館的「序曲-多樣-互利-共融-愛與夢想」主題,試圖展現生命與科技的融合。可以想見這將會是一次美麗、豐富又有深度的體驗,著實令我期待萬分。實地現場走一趟,我將會看到哪些有趣的東西呢?又,LED在花博夢想館中到底扮演什麼樣的角色呢?請大家跟我一起拭目以待。


圖、花博桌布
花博桌布
花博吉祥物(花精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