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新竹竹北自強北路妖氣沖天!?

  一月某天寒流,我從台北騎機車走省道台3線回新竹。時間晚上入夜不久,剛下過一陣雨,雨剛停,地面上一部分乾乾的、一部分溼溼的,低窪處有積水。我經過竹北自強北路,看到奇怪的景象。



  黑色的馬路上,每隔幾百公尺出現一、兩個大小大約1公尺乘1公尺的黑色方形格狀物,冒著煙。看到這幅奇特的景象,我停下機車,拿出照相機來拍照。


  一邊拍照,我愛幻想的腦袋不禁把竹北這裡想像成異世界的交會口,數十個通道連接地底和地表,長達數公里綿延散佈在這條自強北路上。地底人軍隊蓄勢待發,準備要進攻地球表面了!


  往後看,格狀物冒出來的煙飄到馬路上。


  不曾見過的特殊景象,出現在人車洶湧的平凡大馬路上,讓我有一種身在奇幻世界的神奇感覺。實在不能怪我太愛幻想。(笑)



  那麼,這到底是什麼呢?


  往右邊一看,我看到一台外形陌生的車子(或機器)停在路邊。



  於是我猜想,黑色冒煙格狀物應該是傍晚馬路施工的時候舖設在人孔蓋周圍的柏油,並不是什麼異界入口。只是因為柏油還沒冷卻的時候就下雨,然後很快的雨停了,恰巧的溫度和溼度差異,讓蒸發的水蒸氣看起來就好像有什麼東西要從地底衝出來一樣罷了



好了,現在真象大白。讓我們來輕鬆一下,看看四周的環境。
欸!右前方這棟大樓不是喜來登大飯店嗎!



大樓樓頂燈光很搶眼,



是變色LED大樓燈。



只是短短拍了幾分鐘,路面煙霧已經漸散淡去,柏油也不再冒煙了。

我驚覺,時機很重要!

看來我能拍到這幾張照片跟大家分享,算是很幸運呢!



今天的分享就到這邊,下次再見囉,掰掰。

3 則留言:

陳淑津 Jean 造型指導 提到...

你很會掰也,重一塊未乾柏油冒煙,幻想出神奇世界,主要是要引導出大家注意後方喜來登大樓的燈。像片拍的很贊也!!

想飛的藍鯨 提到...

那天我也剛好看到這一片煙霧的情況,在竹北空曠的夜裡整齊的柏油路面真的散佈著很詭異的氣氛,配著變色的LED更是讓人感覺好像不是在目前的現實世界中喔。地底下是不是還有另外一個不為人知的基地或世界呢?

pande 提到...

謝謝讚美啦!其實我是真的被一路上的煙吸引,覺得好奇才停車拍照的。剛好停在喜來登大飯店旁邊算是意外的收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