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6日

LED球泡燈能不能取代節能燈泡?(玄關換裝及測試)

  上次老編Jess向大家說明了為什麼要換LED的原因,在噗浪上就有人向藍鯨反應非常想要買LED球泡燈。不過大家一定心中還有很多疑問未解?這樣的球泡燈是不是可以取代傳統的節能燈泡呢?


今天我們就拿一般家中玄關的照明來示範,向大家說明換裝後的成果吧!


這間房子玄關主要是以二盞筒燈為主的照明設計,光色選用了柔和的暖白色。當在一天繁忙之後,拖著累爆的身軀一踏入家中大門,玄關溫暖的光色環境就會悄悄按摩著一天的疲憊的身體與心靈,為即將開啟的家庭生活作最好的帶位作用。


原來的直下式筒燈使用的是OSRAM DULUX系列直管式的節能燈泡,


先拆下一個筒燈的節能燈泡,只留一個筒燈來作比較。


有請我們的測試專家肚臍仔量一下,原來的一盞筒燈有32.75勒克斯。
現在8.5W LED球泡燈出馬了!




8.5W LED球泡燈的接頭與一般的節能燈泡一樣,將原來的燈泡拆下,只要用轉的就可以裝進原來的筒燈中。


我們再有請肚臍仔躺在原來的凳子同樣正中間的位置量測,現在有37.38勒克斯了!所以比原來的亮呢!^_^

那如果兩盞都裝呢?


再安裝另外一盞筒燈的LED球泡燈,裝完之後感覺就很明亮了!


原來肚臍仔的位置現在就有63.2勒克斯了。


這是拆下來的燈泡,仔細一看竟然20W的!

只要是直下式的筒燈,只要換用10W不到的LED燈泡就可以有原來的亮度,


現在螺旋管燈泡應該要把「節能燈泡」這個名字讓給LED燈泡吧?呵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