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元富證券LED平板燈換裝記 (中)

要說2012年初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應該就是台灣新年的天氣了,今年的過年南北部一熱一冷,一濕一乾,從除夕的晚上,台灣北部不但變冷,雨也一直下個不停。東部的天氣也跟著北部一起落難,初一、初二一直到了初五連續好幾天不停的雨,已經讓整個新年悶到快發霉了。

大年初六,雨總算小了一些。





為了讓公司新春能有新氣象,過年前元富證券的經理就決定要趕在新春開紅盤之前,把所有耗能傷人的HQI燈具除舊佈新,換上新的LED平板燈。因為離開工只剩二天了,即使是雨稍微變小一點,對我們已經算是天公作美的一件好事,就當成是比大家早二天開工,遇水則發的好日子啦!

正式安裝



從正門往大廳內部看,即使是下著雨的陰天,都可以感覺公司內部並不是很明亮,而且原來的燈具因為老舊,有些的光色已經偏黃。



來一張從內部照的情況,每組燈的顏色很明顯都不一樣,燈具已經相當老舊。





因為營業大廳的高度大約有八公尺高,所以一般的梯子當然沒有辦法作業,這次我們水電師傅可是有備而來,準備了可以搭高的鷹架。



因為原來使用的是150瓦的HQI燈泡燈具,可是LED平板燈只有40瓦,所以大家多多少少都會擔心是不是LED燈會不夠亮,所以我們就先找了一小角落先試試看效果如何。



大家都很關注燈具的更換。



師傅認真地把鷹架一階一階地搭好



LED平板燈開箱,主角出場了



從這個角度就可以看出有多高了,氣派輝弘的大廳真的也只有氣派輝弘的鷹架才可以進行作業啊。



另外一位師傅必須在一旁隨時待命,一邊也要留意在架上更換燈具師傅的工作安全。



一樓對三樓師傅間工具的傳接特技,叔叔們是有練過小朋友千萬不要學啊!



把原來的燈具先拆下來了。



再裝上LED平板燈。



打開一看,原來150瓦和40瓦的亮度差那麼多啊!而且還是40瓦的LED平板燈要亮很多呢!



接下來師傅作一些量測,確認電源正確接好,不會影響到其他燈具,瓦數也是正常40瓦。



對於安裝好的燈具效果,連師傅也露出一抹滿意的微笑!



這是換下來耗電燈具的模樣,一個25公分的HQI大嵌燈,平常點亮運作時需要150瓦的電力。



從下方來看,新裝的LED平板燈比傳統老舊HQI燈亮很多,就連下方照度也明亮許多。



從遠處看LED平板燈的效果,無論是亮度和照度都好極了。因為平板燈均勻的發光面,即使在陰雨天的日子,看著平板燈的發光,就好像是從外面引進來太陽柔和的光線,像極了天窗的效果,整個感覺就一個讚!



在確認明亮度照明都沒問題,大家都很滿意後,事不宜遲我們就立刻先著手解決年前財務小姐們抱怨的困擾。





所有更換動作一氣呵成。



更換成平板燈後環境更明亮了,屋頂就好像開了幾盞天窗,引進室外的陽光進來,而且又沒有陽光的紫外線問題,更不像老舊的HQI紫外線嚴重到會讓人感覺到眼睛疼痛,現場加班的大姐們都滿意極了!



有了這些財務小姐們的口碑,當然剩下來大廳所有的老舊燈具當然就不是什麼問題了。因為LED平板燈就只有原來燈具的耗電1/3不到,加上又不會像原來燈具刺眼(原來如果要更明亮,加燈具眼睛會更傷),所以當然希望環境能更明亮一些,這次就更有信心決定要把原來三格輕鋼架間距的燈具18盞,大膽改換成是二格間距的平板燈一共是24盞。




元富證券LED平板燈換裝記 (上)
元富證券LED平板燈換裝記 (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