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4日

三峽不顯眼的明亮漫畫店 (下) (LED嵌燈與平板燈換裝心得)


在拆換掉所有燈管的安定器後,店裡省下來40瓦的電費當然沒有直接放在口袋裡了,老爹決定把省下來的電費作最好的再運用。




對於身為阿宅一族的朋友來說,要能成為一間成功的漫畫租書店,齊全的漫畫雜誌以及舒適明亮的閱讀環境當然是基本的條件,但最最重要的關鍵當然是一定要有健談和善的正妹,才能吸引廣大的阿宅們上門光臨。


老爹看起來就不像是阿宅,但是對阿宅們的心態應該是知之甚詳,店裡的正妹特色當然也需要很棒的照明光源來強化。原先櫃台就單只靠一座嵌燈來照亮,在原來大部份都很明亮的環境下,櫃台區域相對之下顯得昏暗許多,現在省下安定器的電力,正好可以在櫃台裝一盞40瓦明亮的平板燈。


這是準備要換上的LED平板燈以及LED嵌燈。


先將原來的輕鋼架天花板上嵌燈的接線取下,


誰說只有認真的女人最美麗?認真的男人老爹也是超帥的啦!


把原來嵌燈使用的線材再整理調整一下,可以看到沒有開燈的櫃台與其他的地方相比是多麼昏暗吧。


LED平板燈的安裝就是這麼簡單,就像裝輕鋼架的天花板一樣,以一個角度斜擺就可以把平板燈放進輕鋼架上。平板燈的大小設計成符合輕鋼架的尺寸,只要正放就可以把LED平板燈放進輕鋼架的框框裡。


「確定要裝喔?如果裝上去就不要叫我拆下來囉,要我來用這些220V和110V的電線也是冒著生命危險呢!」老爹在裝上平板燈的接線前,還特別幽默地和一旁的店妹開玩笑地說著。


其實在換LED燈管之前,這位店妹就已經先問過我換LED燈管有什麼好處,能省電這一定都知道了,不過電費省是老闆在省,對於店員來說這項優點可說是無關痛癢的事情。對於愛美的女生美白才是他們關心的重要大事,正妹可以忍受昏暗造成的近視,但卻不可能忍受明亮所造成的肌膚黯沈呀!所以LED燈沒有紫外線這一項優點,才是動輒在店裡工作八小時的正妹最歡迎的優點。


現在櫃台變明亮了又不會有黯沈問題,店妹開心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有理由狠心叫老闆的老爸再爬一次梯子把燈拆下呢?



LED平板燈裝上後,立刻一反之前的照明情況,櫃台立刻變成店裡最顯眼的地方。


在正下方的桌面,有請照度計肚臍仔量出來的是387Lux,是非常不錯的工作環境照度。


老爹半點時間也沒閒著,就立刻跑去換中央書櫃的嵌燈了。



輕小說區位於店內後面的正中央,兩邊的燈管照不到這邊,所以必須要用嵌燈來補強這邊的照度,讓架上的書能夠明亮清楚。原來使用23瓦的節能燈泡,現在直接用12瓦的LED嵌燈取代就能達到甚至超過原先相同的亮度。


換裝完畢,整個店內全部使用LED燈具後變得非常明亮,實測後也比原來的照度亮很多。


進門左側的書櫃,架上的書籍很明亮,



老闆體貼可愛的問候紙板,在店裡這邊處處都可以找到老闆的巧思,


右側的書櫃,LED燈管照亮這區域的效果很不錯,


在這邊找到最新一期的航海王,


魯夫,趕快來救救膽小星吧!


這是店裡到底的中央部位,LED嵌燈效果不輸四呎的LED燈管。


往左走,四隻LED燈管的小說區域也是整齊明亮。


轉過頭這邊要通知店妹才能打開的限制書籍區域,


換了LED燈管後,也明亮得讓人進來時候不會那麼不好意思了。



巡了一圈重點來了,最後要講這家店的最重要區域了,回到店門口,換了平板燈的櫃台與牆面瞬時間變得有精神起來


所以租書店裡原先昏暗看不清楚的店妹也⋯


也變成明亮的正⋯


變成明亮的正⋯正妹⋯背影 orz

在這邊一看就知道,不是照明王故意要賣關子,而是這位店妹真的太害羞了,所以只要鏡頭一對到,這位店妹就會故意撇開鏡頭。

所以,如果有興趣認識這位⋯,咳咳!如果有興趣實際體驗這家店LED換裝效果的話,可以到三峽老街時,順便來文化街這邊的小巷子裡看看喔。

另外,雖然沒有出現在文章照片裡面,但這家店的老闆可是一位貨真價實的大美女喔,如果你運氣好的話,或是多來個幾次,說不定也可能碰到這位帥氣老爹巧思匠心的女兒呢!






延伸閱讀

三峽不顯眼的明亮漫畫店 (上) (LED四呎燈管換裝心得)
良好的教學環境要從良好的照明作起 (LED燈管換裝心得)

沒有留言: